飞鸽传书logo

数据、人才和资本 夹缝生存的法国人工智能

发表时间:2018-01-18


       飞鸽传书官网(www.feige360.com)1月18日讯,提起欧洲的人工智能,或许大多数人的第一反应是驻地应该的DeepMind,或者是俄罗斯的Yandex。其实在法国,这个以往人们印象中的浪漫之都,也存在不少人工智能企业。


       法国出名的是苏菲玛索和时装周,乍一听好像和科技完全不沾边,可要论供给人工智能企业生长的土壤,法国却不输欧洲其他国家。

       

       要说人工智能企业大规模发展的必备条件无非以下几条:第一需要海量数据、第二需要高校作为人才供应补给、第三则需要资本、政府方面提供支持。


       说到数据方面,人口数量相对更少、移动设备普及度一般的欧洲面对中美甚至印度都处于弱势,但在个别行业上的先进,也给了法国另辟蹊径的可能。


       法国最为著名的,或许是红酒、电影和浪漫情怀,可在这个国家也拥有极客和现代化的一面。法国的格勒诺布尔有着“欧洲硅谷”之称,聚集了大量半导体和微电子企业,也孵化出了一系列IT、嵌入式电子等等产业链上的相关企业。


       在法国索菲亚,还有自上世纪70年代成立的欧洲最大科技园。这些企业给了法国足够的产业数据和工程化基础。这样一来,法国虽然不能在深度学习这类依赖数据的算法端取得优势,却能够在产业基础和硬件能力上找回一程。


       高校方面,法国拥有集合了国立中央科学研究所、高等研究所等科研机构的巴黎萨克雷大学。法国还推出了一个类似中国211、985的“210所工程院线”,这些院校中有不少都开设了人工智能相关专业。但从论文发表数量和研究成果来看,相比美国高校还是有不少的差距。


       或许是因为法国有着严格的应试教育系统,在大学预科中,线性代数、微积分这类偏理论性的考核十分严格,但现在的人工智能更依靠概率学和统计学,导致法国这个数学大国在人工智能的学术研究上稍有落后。


【以上精彩内容均来自飞鸽传书官方网站】


外媒称苹果准备三款新iPad:3月26日会发布谁?


       飞鸽传书官网(www.feige360.com)2019年3月18日讯,苹果即将发布的新iPad已经进入到最后阶段,而产业链已经开始了它的量产工作。


       至于新iPad中比较特别的一个,iPad mini 5最受用户关注,其除了麦克风的位置转移至中间外,其余都跟上一代iPad mini完全一致,之前就有消息称,iPad mini 5由于要控制成本,所以外形跟上代完全一致。


       与iPad mini 4相同,第五代 iPad mini也是底部两个扬声器、一个 Lightning 接口,顶部一个耳机孔、一个电源键。右侧是音量键,并采用单镜头设计,同时还提供Home键,并集成了指纹识别功能。


       此外,苹果还将会发布一款10.2英寸第七代iPad,而除了它之外,一同准备的还有10.5英寸新iPad,而这并不是Pro产品线的产品。


       当然了,这三款新的iPad并不会在一同发布,所以3月26日到底哪个登场,还要看苹果的安排了。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