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鸽传书logo

谷歌CEO:比编程能力更重要的是持续学习

发表时间:2018-01-20


       飞鸽传书官网(www.feige360.com)1月20日讯,本周四,谷歌CEO桑达尔·皮查伊(Sundar Pichai)在一篇发表在NBCNews上的文章中提到,尽管编程在如今的学校教育和职业培训中很受欢迎,不过在自动化普及的未来,不是所有的科技行业岗位都要求很硬的编程能力。


       皮查伊说:“一提到怎样提升生产力并在科技行业中寻求工作机会等问题,人们首先想到的一个词就是“编程”。在过去十年中,几乎所有有关技术技能的项目都聚焦于计算机科学,特别是面向青年学生的项目。但是在科技行业中过于重视编程也给另一些技能创造了潜在机会。”


       他表示:“技术不密集的、中等层次的职业岗位在迅速被数字化和自动化,在你的职业生涯中需保持敏锐的态度,不断接受培训。在过去,人们接受教育,同时也学习职业技能,那么就能找到不错的工作。而现在不一样了,随着科技的快速发展,新的职业领域在不断出现和变化。”


       这位谷歌CEO强调说:“我们需要聚焦于普及轻量的、持续不断的教育。这很重要,能确保每一个人都能在未来的工作环境中找到机会。”


       对此他举例说道,公司的管理者中也需要有掌握计算机技能的人,他们现在都在线安排日程、做预算、和记账。对普通员工也应该开设相关计算机技能的培训课程,当然,他们不需要获得一个正式的计算机学位。


       这些计算机相关技能比起编程来说更容易学,也能进行规模化培训。对此,皮查伊引用的相关数据表示,在美国,只需“中等计算机技能”的职业数量从2002年的40%增长到了2016年的48%。


       皮查伊表示,在科技行业中另一个不需要编程能力但需要接受少许技术教育的职业类别是IT技术支持。他说:“IT技术支持很明显是个机会。就像如果想成为汽车修理工就有一条必走的技能培训的路一样,我们需要有一条通往拥有超过15万工作机会的IT技术支持的路。IT技术支持主要的工作内容是维护机器和支撑技术服务的软件。然而,目前还缺少IT技术支持相关岗位的培训。”


       以上说到的这些都不需要强大的编程能力,重要的是多开设培训课程,使现有劳动力为未来的工作做准备。皮查伊强调说:“将注意力从编程和学位转移到这些轻量的、无处不在的教育。将轻量、灵活的课程和技能培训带给每一个人。”


【以上精彩内容均来自飞鸽传书官方网站】


外媒称苹果准备三款新iPad:3月26日会发布谁?


       飞鸽传书官网(www.feige360.com)2019年3月18日讯,苹果即将发布的新iPad已经进入到最后阶段,而产业链已经开始了它的量产工作。


       至于新iPad中比较特别的一个,iPad mini 5最受用户关注,其除了麦克风的位置转移至中间外,其余都跟上一代iPad mini完全一致,之前就有消息称,iPad mini 5由于要控制成本,所以外形跟上代完全一致。


       与iPad mini 4相同,第五代 iPad mini也是底部两个扬声器、一个 Lightning 接口,顶部一个耳机孔、一个电源键。右侧是音量键,并采用单镜头设计,同时还提供Home键,并集成了指纹识别功能。


       此外,苹果还将会发布一款10.2英寸第七代iPad,而除了它之外,一同准备的还有10.5英寸新iPad,而这并不是Pro产品线的产品。


       当然了,这三款新的iPad并不会在一同发布,所以3月26日到底哪个登场,还要看苹果的安排了。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