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鸽传书logo

B站走上商业化之路:牵手阿里腾讯 探索IP变现潜力

发表时间:2018-12-21


        飞鸽传书官网(www.feige360.com)12月21日讯,12月20日,淘宝与哔哩哔哩弹幕网(B站)宣布达成战略合作。根据协议,B站的签约UP主将建立认证的淘宝达人账户。通过个性化推荐、内容运营等多种形式,挖掘UP主的商业价值。同时,在B站自有的IP方面,双方将从业务场景到商品开发领域,进行IP的研发与商品变现。


        “随着Z世代(1990年代中期至21世纪前十年)的时代开启,我们坚信未来中国会成为全球最大的文化娱乐消费市场。通过双方的合作,能进一步帮助我们的UP主提升创作收益。”B站董事长兼CEO陈睿强调,合作将带给UP主们的商业价值。他认为借助淘宝平台,能在未来让更多人看到B站UP主的优质内容。


        此前不久,B站与阿里巴巴集团合作的传闻不胫而走。11月初,据36氪报道, B站已获得阿里融资,此次融资为增资扩股。消息称,此次融资后阿里将持股5%,阿里系的基金也持股5%。阿里系合计持股比例将达到10%,将成为B站继陈睿与腾讯之后的第三大股东。不过B站方面随后向21世纪经济报道回应,此为市场传言,并不属实。


        融资或许尚未落地,B站与阿里的合作已由IP的商业化起步。同一日,由淘宝与中国国际动漫节共同开发的“国漫IP商业平台”正式上线。淘宝建立了淘宝二次元跨界平台,构建从设计、授权到生产的完整产业链。B站拥有的国内外知名二次元IP将与淘宝跨界合作,最终实现商业变现。


        “今年以来,互联网行业的下半场进一步深化。包括视频在内的互动娱乐行业,引流已经不再是核心,变现将取代引流成为运营中的重点。”易观互娱领域分析师殷实接受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采访时表示,从B站的角度,和淘宝的合作可以看作是B站在付费内容较少的情况下,在增加营收上的努力。而阿里大文娱近期的增长放缓,在各条业务线上都不占优势。与B站的合作则是阿里文娱板块对外部内容的扩展。


外媒称苹果准备三款新iPad:3月26日会发布谁?


       飞鸽传书官网(www.feige360.com)2019年3月18日讯,苹果即将发布的新iPad已经进入到最后阶段,而产业链已经开始了它的量产工作。


       至于新iPad中比较特别的一个,iPad mini 5最受用户关注,其除了麦克风的位置转移至中间外,其余都跟上一代iPad mini完全一致,之前就有消息称,iPad mini 5由于要控制成本,所以外形跟上代完全一致。


       与iPad mini 4相同,第五代 iPad mini也是底部两个扬声器、一个 Lightning 接口,顶部一个耳机孔、一个电源键。右侧是音量键,并采用单镜头设计,同时还提供Home键,并集成了指纹识别功能。


       此外,苹果还将会发布一款10.2英寸第七代iPad,而除了它之外,一同准备的还有10.5英寸新iPad,而这并不是Pro产品线的产品。


       当然了,这三款新的iPad并不会在一同发布,所以3月26日到底哪个登场,还要看苹果的安排了。


more>>